主演:安藤昇 / 小林旭 / 室田日出男 / 夏八木勲导演:五社英雄语言:日语 地区: 日本 编剧:五社英雄 / 掛札昌裕 / 中島信昭类型:剧情 / 动作 / 犯罪上映时间:1974-04-13别名:Boryoku gai / quartier violent用户标签:五社英雄,日本,日本电影,黑帮,1974,暴力,犯罪,小林旭片长:Japan: 96 分钟imdb编号:tt0495074もと関東東菊会幹部江川組々長・江川紘一は、今では足を洗い銀座のクラブ・マドリッドを経営し、情婦の晃子と平穏な生活を送[展开全部]
主演:安藤昇 / 小林旭 / 室田日出男 / 夏八木勲导演:五社英雄语言:日语 地区: 日本 编剧:五社英雄 / 掛札昌裕 / 中島信昭类型:剧情 / 动作 / 犯罪上映时间:1974-04-13别名:Boryoku gai / quartier violent用户标签:五社英雄,日本,日本电影,黑帮,1974,暴力,犯罪,小林旭片长:Japan: 96 分钟imdb编号:tt0495074もと関東東菊会幹部江川組々長・江川紘一は、今では足を洗い銀座のクラブ・マドリッドを経営し、情婦の晃子と平穏な生活を送っていた。関西西日本連合会が全国制覇の最後の拠点、東京・銀座に乗り出して来た。銀座の中心マドリッドに目をつけた西日本連合会だが、東菊会の剛原も同幹部・矢崎竜二を指し向けて、マドリッド買収に乗り出した。しかし、江川はあくまでマドリッドを守る態度を示した。一方、東菊会たちの仕業に腹をすえかねた江川の配下の望月たちは、江川に内密で江川組再建を企てた。望月はチンピラ数人で、東菊会経営の新興企画の新人歌手・天野マリを誘拐し、それを西日本連合会の仕業にみせかけ一億円の恐喝を行なった。そして、数日後、天野マリが死体で発見され、マスコミはこの事件の背後に関東・関西の暴力団の抗争がからんでいると騒ぎたてた。望月は一億円を手に入れ、元江川組々員・浜勇喜に金を預けた。そして望月、浜は江川に組再建を打診するが、江川は拒否する。一方、天野マリ誘拐が望月たちの仕業だと知った東菊会は、殺し屋を雇い望月たち江川の配下を殺した。今まで沈黙を保っていた江川は、配下の無残な死に様を見て、遂に剛原に喧嘩状をたたきつけた。それを知った浜は、かつての江川組々員に連絡し、解体屋をしているギザゴロの辰を江川に紹介した。辰は解体屋をしながら、手製の銃を百挺余り作っていた。戦いの用意は整った。江川たちは、西日本連合会に対する作戦を練っている東菊会の幹部たち--諸木、二橋、山岡、東松、西田、そして矢崎の中に殴り込みをかけた。銃撃戦が繰り広げられ、江川と辰は山岡、東松、西田を殺し逃走するが、途中で辰は殺されてしまった。江川は、剛原の妻で、もと恋人の悠子に助けられ逃げのびる。一方、必死で江川を探す矢崎は、江川の情婦・晃子のアパートへ行き、江川をおびき出そうとした。江川は、罠にはまってしまったが一目散に逃げ、ある養鶏場に身を隠す。矢崎は、江川の逃げ場所を察知するが、単身で江川に対決を挑んだ。一方、剛原は江川の銃弾で倒れてしまったために、幹部の諸木が東菊会の会長に納まり、西日本連合会々長・島村と手を組んだ。そして、島村たちにとって邪魔な江川、矢崎の二人を殺す相談を秘かに進めていた……。《暴力街》下载观后评论:有很多不错的细节设定和摄影镜头,但缺点就是叙事节奏有很严重的问题,把控不佳。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细节有菅原文太的随身听和慵懒式的唯恐天下不乱,不断穿插的东西式脱衣舞表演,鸡棚格斗,男扮女装的跨性别杀手等等,狗窝里飞起来的一亿日圆,两只手都有稻谷英雄式的挽歌(动手的始终斗不过用脑的)在《出狱祝贺》里极度抢眼的安藤昇,在本片担纲主演。独行杀手的装扮将黑道人物演绎得潇洒而又重情重义。与之对应的另一位黑道人物与他对立而又惺惺相惜的情感,让人想到15年后吴宇森的《喋血双雄》,结尾惨烈令人深思。黑道因忠义而聚,却又轻而抛弃。这部片子显示了五社并不适合拍黑帮片,虽然片子还是有很多可取之处的,但是非常之不好看,五社无法控制场面节奏,导致也无法控制整个片子的节奏。有几段拍得相当出位,像日活的风格。安藤升足够冷面,但是缺乏魅力,还不如客串的菅原文太亮眼。4.4⭐带劲!暴力场面拍的很浪漫!吴宇森肯定看过这个,目前最喜欢的一部五社。好像这个时期不管是粉红片还是黑帮片都喜欢整些形式感的东东。。看了下短评,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觉得男主像李连杰,,?场械斗/?耍?/赌谷物浓墨重彩的日本黑帮片,有暴力有情色,开头弗拉明戈中的暴力,很合拍很惊艳,每个镜头都能看出导演的用力,故事没什么特别的,主要看的还是导演的手法,除了男猪脚之外的人辨识度不高,也让故事看着稍稍有点乱,总体上还不错开篇弗拉门戈舞。了解剧情,就快速看如何演绎。弗拉门戈舞与性爱的蒙太奇,剪切到行人绿灯行走的人。假扮女人(扮相真不错)剃刀杀人。舞台垂直灯光下的性爱。衣架模特作为符号。工地取赎金,养鸡场谈话。就像最后笼子里的鸡和狗一样,终究逃不过毫无尊严被宰杀的命运,都是权力运作下的棋子,怎么挣脱都逃不过宿命,有点《暗花》内味了,别说还真有点像,双雄片原来已经被日本人玩烂了。。。。单纯!单纯!暴力而启手起刀落子弹飞梭,鲜血直流。单纯得残忍的黑帮片,夸张的枪械武打配音也让该片在听觉上疯狂的强奸感官。唯一的缺点74年的电影年代久远,观影代入感比较慢。突然看五社英雄拍的现代黑帮片有些糊涂,很多强推镜头体现戏剧冲突,稍显老套,剧情上现在看着俗套,似乎在香港之后引起了一段黑帮潮流,这部一般,不能一直延续下来。五社的黑帮片,与其剑戟片一脉相承的暴力美学。安藤升本色出演。安藤曾是黑道中人,退组后当起了演员,演的基本都是帮派人物,冷酷眼神与刀疤脸,个性十足。暴力与情色的混杂!利用场景、戏中戏、道具等元素渲染之,使其拥有五社英雄作品那标志性的风格呈现。最日本味的暴力电影,结尾使人映象深刻。五社这部向露点进军了,黄赌毒样样俱全了,片源不好,画面怎么看都不协调,没有压制好,太血腥了,残暴,杀来杀去,无聊时打发时间的片子三星,双雄对决成为日后港片竞相模仿的元素,养鸡场的两场激战印象深刻;菅原文太的客串是亮点,潇洒隐去闹市,这是江湖人最好的归宿,[收起部分]